101.1.9_2_picnik.jpg  

我是紀蝸牛,我要來寫讀書心得。

我一直想開一間咖啡店,老的時候。

當一個平凡又低調的老闆娘,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放進自己,一個舊舊的書櫃,老老的桌子和椅子,

懶懶的貓,圓圓小小葉子的盆栽,斑駁的牆,牆上要貼滿回憶,至於溫度和燈光就交給上帝安排好了。

我常常在想我要在那裡放進什麼呢?

我想把喜歡、溫柔、溫暖和善良都變成可以看見,可以觸碰,甚至可以被帶走的東西,因為我自己

只有在收到這些東西時,心才會真正地吃飽。

 

主角倫子把那些看不見的情感都變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,每個去過蝸牛食堂的人都打包了幸福,

心滿意足的離開,也就因為這樣才令人上癮吧。

但是這個幸福故事卻是以倫子被情人拋棄作為開頭,情人帶走了一切,甚至是倫子的聲音,只留下

了一個米糟糠甕。我在想可能很多時候,人生什麼都失去的時候,生命才顯得清澈,痛苦和挫折是

像篩子一樣重要的存在。所以不要害怕失去,我總是在每次擦乾眼淚之後堅定地對自己說。

 

何況有貓頭鷹爺爺呢!倫子天真地以為相信老家那隻每晚準時啼叫十二聲的貓頭鷹是真的,在她

的媽媽過世後留下的遺書中,她才知道那是媽媽對她的愛。

但是阿,這些都是在倫子的媽媽要離開的時候,她才慢慢明白,我們常常說這是遺憾,可是像這樣的

遺憾不只發生在蝸牛食堂,也常常再人生裡成為一個難以忘記的疙瘩,可能要放在心裡好久好久,

才能被時間的河沖得淡一點點。

 

想做什麼就去做吧!就像是做椅子的時候,如果不是查理,我可能會做不下去想放棄吧!雖然我知道我

的查理沒有同學們那些壓克力阿,批土阿什麼的來得精緻。

可是我確定,我喜歡。因為查理我又多喜歡了設計一點點,這樣就值得。

 

比起別人,我可能真的比較像蝸牛或是烏龜,走得很慢很慢,兔子只要稍微努力一點就跑贏我了,可是

我總是想著:我要跑完,我要跑完,要到終點才行!所以輸贏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。我甚至常常迷路

,因此繞了遠路,但是走錯的每一條路在我的生命都充滿意義。

 

不知道要到哪一天,我才能過著磨豆子和澆水的日子,可能還要努力很久,因為我是紀蝸牛阿哈哈哈哈

!但是總是會到的,對吧對吧?:^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beidulad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