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學的路上葉子都還沒黃就從樹梢上落了下來,

一片又一片的,風和樹擦身而過的時候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,

像是從夢裡傳來的那種。

 

天空只有藍色,單一的藍,沒有漸層的有點寂寞的藍,但是襪子

卻是條紋的,藍白相見。穿上它的時候像是把腳伸進了白雲裡

面一樣,軟軟綿綿。我又想起了物理課的時候,像白開水一樣的

枯燥理論和老師的聲音。

 

馬克杯有時候向一座小山,山頭漫著佈著煙嵐,綠葉子在杯子裡跳

著舞,划步又轉圈,有時候我試著和他們交談,但他們裡也不理我,

連個泡泡也不給我,但我還是自顧自地一直說一直說,因為我好像

找部到一個人可以在半夜和我說很多跟很多,卻又像是什麼都沒

說一樣。

 

我覺得蘭格肯定是個很沒有邏輯的人,喔!差點忘了說,他是個寫童

話故事的作家,恩..就是比較沒有名的安徒生。但是我還是喜歡他

的故事,大概是因為裡面的公主王子還有仙子都有點笨,這種不用

費心解讀的情節才適合我。

 

坐過火車之後才發現火車做起來沒有想像種的浪漫。離開你們的

世界才發現自己總是適應不良,把淡水魚丟到大海裡,大概只會被鹹

死吧,就像有時候太多的鄉一點襲來就快把我嗆死一樣。雖然我很

努力的想了,雖然我努力的學了,雖然我覺得我最後可能還是什麼都

學不會,關於你說的這個社會的規則。

 

那天我拎著洗衣籃到陽台去曬衣服的時候,看見一隻瘦小的黑貓輕巧

地從我們家的曬衣繩上緩緩地走了過去,然後冬天跟著他黑色尾巴來

了。我最喜歡的冬天,冷冷的又霧霧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beidulad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